2017泰国游——清迈篇(一)

游玩地点:泰国清迈


这次是第二次去泰国。第一次去是2005年12月,那次是和我家先生渡蜜月,只去了曼谷和芭提雅。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,但对泰国有了非常美好的印象。美食,美景,具有特色的东南亚风情。。。
       这次再游泰国,已是12年以后。同游的,除了我先生,还多了俩精力旺盛的小朋友,哥哥Jack和妹妹Pearl。一家四口在五月底游泰国,和12年前的那一次蜜月旅行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​
       都说从5月底一直到8月,是泰国最热的雨季。我本来也有所担心,怕遇到每天都阴雨连绵。还专门从淘宝上买了几把雨伞带着。结果,幸运的是,去的10天,​大部分的雨都是在晚上下的,白天就结束了。所以,雨伞用来遮阳占了大多数。这段时间泰国的阳光太厉害了,不打伞遮一下,会有一种被烤焦的感觉。
       出发前在网络上做了个大致的攻略,也收集了一些当地美食的信息。万能的淘宝,提供了很多便捷的服务。在淘宝上买了泰国的手机卡,便宜好用,不到30人民币,到了泰国本地,即插即用,包括通话和流量。还在上面订了清迈机场的接送机服务以及在清迈的一日游旅程,方便省心。​
       5月24日回成都,在家里修整了两天,就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去清迈了。乘坐的是泰航经曼谷转机到清迈的班机。中间转机时间只有45分钟,的确很赶。​泰航真心不错,飞机宽敞舒适,空中乘务员也温柔细心,提供的餐饮蛮可口的。今年四月才搭乘过美联航的客机,各种糟点,连座椅都因为没有买需要加钱的那种经济舱,而不能往后面放下,只能一路直挺挺地坐着。跟美联航一比,坐泰航经济舱可能都比美联航的商务舱舒服,除了座位窄小点。
      ​从成都飞往曼谷的飞机,到达曼谷机场晚了差不多半个小时。也就是说,如果飞清迈的飞机准时起飞的话,我们就已经晚了。那就惨了,因为当天这是泰航最后一班飞清迈的飞机了。下了飞机后,看到飞清迈的那班飞机还没登机。赶紧跑啊!一家人一路狂奔,跑到转机处过海关,结果在飞机上事先填好的出入境卡又填错了,得全部重填。昏死了!我和先生用最快的速度填好了四份入境卡,办好入境手续,过安检。又一路狂奔向登记口。还好转机的登机口不算远,入境和安检也比较快捷方便,从下飞机到转机登机口,也就20分钟的时间。
     都快跑到登机口了,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好像少了些什么。背上怎么凉凉的?我的背包呢?!完了,我背包忘在安检那里了!刚才太着急了。于是,我让先生和小朋友们先去登机口,我一路狂奔往回跑。跑了几分钟(居然不觉得累,要知道我跑步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了的人)​,回到安检,安检那里已经有人等着我了。一位姑娘看到我一路跑来,问我,你是不是忘了一个背包?。。。是啊!!!。。。里面有什么?。。。ipad,相机。。。把ipad输入密码打开看看。。。好的。。。没问题,可以拿走了。。。太谢谢了!!!
     我又一路狂奔到了登机口,累死我了!幸运的是,还没有开始登机。好险啊!如果上了飞机后才想起我的背包,那就麻烦了,后面的美好旅程也会受到影响。感谢上帝!
     在登机口,等了20分钟,开始登机了。最后,终于坐上了即将飞往清迈的飞机。泰航这班飞机,感觉飞机是全新的,很漂亮。每个座位前的触摸屏,是我用过的最先进好用的。最贴心的是,每个座位前面的座位后面,有一个可以放下来的踏脚板,脚放在上面因为抬高,很舒服。机舱关掉大灯后,整个机舱点亮了有三种柔和色彩的背景灯(我现在只记得紫色的灯光),整个机舱被照得很漂亮,有一种在酒吧里的感觉。
    从成都出发,一路上有惊无险(在双流机场候机厅,还把我的U型枕给忘了),还算顺利​。我向往的清迈,一个小时候后见……
 ​​​​

评论

热门博文